這星期因為重要的事情要回嘉義一趟~~~


原本想去嘉義海邊搞搞..不過..狀態不佳..打龜~~~


但是有找到閒大報的海鰱點..果然是個好地方...很咬~~


不過時間不多只小玩一下下就回家去瞜~~~


回家之後..老爸老媽因為被我晃點午餐...所以兩個人甜蜜出遊覓食去了~~


所以家裡剩下我跟老婆..老婆睡午覺..我睡了一下就因為手癢起床找小馬哥去了~~


..好久沒下雨加上附近的果園都在抽水..溪水已經呈現停止流動的狀態了~~~


想起以前小時候都是這個季節抓魚的~~哈哈...


不管了..拋就對了..水量少沒問題..不過水面上的落葉就是很大的阻礙了~~


還好一下下..小馬哥就來報到了~~



<<路邊就可以釣..真的很舒服ㄟ~~>>



不過水面上的竹葉太多影響spoon下沉~~反正這邊很多潭區~~一個一個慢慢玩瞜~~


<<小時候最喜歡的 芭樂池 水只剩下一點點!!>>



<<這邊再小的馬口都很兇~~>>



下一池~~ 阿罵抽水池...這邊很淺..但是貨很多~~一落水就中了~莫名奇怪~~


spoon打結也ok~~



往上走來到  小時候的游泳池~~哈哈..這一池很深..也夠遠~~可以玩比較多竿~~



果然拋到入水處...自然下沉...線開始橫移...揚竿...哇靠...釣黑鱸是吧~~


體色跟大嘴是有點像..不過體型差很多歐~~



<<自拍免不了瞜~~>>



<<再拋沒那麼彭場...但是黑鱸釣法...揚起   落下...然後~~豆豆豆!! fish~~>>



<<也有溪哥...不過數量很少~~~也很瘦..我想他們搶不贏馬口吧~~>>



再玩一下..不太咬了...開始往回程走..超遠拋避免嚇到魚~~~


大概就這個距離..要拋到第二條水泥橫柱...可以想像自己在日本的管理池釣鱒魚~~


只是水沒那麼清..但是spoon的搖擺 然後魚影竄出~~~~簡直就是一個樣~~



<<中!!...中馬哥一隻...果然站遠一點比較不會怕~~>>



再拋..同樣位置...又一隻~


好開心阿...不過兩隻就沒魚訊了~~~往下遊走吧~~(芭樂池潭頭..被丟了很多樹枝..練技術阿~~)



上面有樹...左邊有樹枝剩正中間可以拋~~~還是有魚澎場~~這麼小就抱蛋瞜


沒了嗎?? 以往我大概都只釣這四個潭區...今天心血來潮..繞去下游看看//


順便看一下..柳丁園..沒想到西施柚  茂谷 柳丁都死掉了~~呼...


看來可以規劃一下種新的東西了~~有時間可以查一下農委會~~假日可以有工作可以作~~


還可以回家看看爸媽!!


下切到..<<老弟國中爆咬潭~~>>果然沒有給我失望~~今天最大的馬上鉤瞜~~



<<肥嘟嘟的...>>



<<有抱蛋..應該有15cm~~>>



當然再拋還是有..溪哥也來了~~感覺快生了內~~



沒騙您...就這麼一小潭而已~~spoon丟下去..超多的馬口就會殺出來爆!!





轉身往下游還有~~哈哈...今天真的釣翻了~~


一樣拋到..水泥橫樑~~~落水馬上拖走...(中馬又一匹)



<<抱蛋馬真的好多...輕輕的放走他們...希望他們可以好好的孕育下一代~~>>



下一個潭區被抽水機抽到剩下10公分左右~~還是有阿~~



最後這個潭區..就是我今天走最下游的地方了~~~因為爸媽回到家了~~~



站在水泥橫樑上..學棒棒蟲釣法..讓spoon自然沉下~~上抽~~ 沉下...竿頭竟然也往下凹~~~


哈哈...""有效!!!""



其實這些潭區加起來的距離不到500公尺...我花了一個多小時...釣了超過30隻的小馬哥~~


好棒的阿嬤菜園~~好生態希望可以繼續延續下去...魚比起我小的時候已經小很多了~~


但高興的是還是只有原生種的魚~~馬口 溪哥 石賓 苦甘仔...萬歲~~~


##<<補上老婆拍的海鰱照...有攝影師真不錯ㄟ~~>>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oday 的頭像
    goday

    甲第的路亞天地

    g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