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開始之前~~先感謝我的老婆...幫忙照顧家中兩個寶貝..讓我呈現五天的"假單身狀態"~

可以好好的釣魚放鬆~~感恩!!!以前自辦員工旅遊都是以釣魚團為主..

後來釣魚團的人數增加..加上大家也漸漸的成家生了一寶二寶..其實平時約釣的時間就很少了~~

這樣的機會真是難得...不過這次約一約含小孩的人數竟然達到20個人...真的是令人始料未及阿~~

不過也好...正好可以把 "小天亮民宿整個包下來",也是不錯...

加上有兩位公司的大老  阿評哥&強哥...這兩位要一起出門真的不容易啊!!!

出發的船班是早上的7:30 後壁湖往蘭嶼...這真的很好玩..

其實約下午大家就不用這麼麻煩..~趕夜車~或是前一天下來住宿~~

但每次調查意見都是說...""當然是早上阿因為可以多半天的釣魚時間""哈哈

大家各自開車前往...這次有一組比較趕的 就是強哥..

回台灣的飛機是5/23號晚上11:30~搭車回台中大約兩點多..只能直衝墾丁~~

其實一直到出發前我都很擔心強哥會趕不上...但有人比我更擔心~~就是州董跟評哥~

所以早早就訂好了規則..2點29分59秒..沒看到了就要放鴿子了

還好就在我到達墾丁的時候...line群組就傳來已經出發的消息了~~真是太好了..全員到齊!!

剛到後壁湖的時候...因為釣神傑哥..傳來想要換船班的訊息......

所以早早就跑去後壁湖停車場要問票卷的問題...但是他們還沒上班阿~~~

於是乎...在那邊等也有點無聊~~不如來組釣桿然後~~就~~不小心開胡了

<< 良型星點石斑一隻>>

63932.jpg

DSC_7027.JPG

DSC_7028.JPG

好的開始...後來才知道這邊不能釣魚..因為有看到阿伯做釣阿~~斯咪罵謝~~~

後來六點半順利換好船票...但一直覺得很奇怪..前往蘭嶼的船印象中只有金星三號&綠島之星三號...

綠晟是甚麼鬼阿~~要搭船的時候才發現...綠島之星三號旁邊停了一艘小船..

大約只有呂綠島之星的一半...上面寫著綠島之晟~~

回來要搭這種小船嗎...歐買嘎刀~~

七點左右大家幾乎都到了....我也順利了拿到了各家小朋友的健保卡資料~~

順利的領到了船票..第一次領到這種團體票ㄟ...怎麼感覺我是導遊~~哈哈

DSC_7030.JPG

大家集合的時候行李箱真的很多...大家都是要去釣魚的...我的行李廂空間大約有一半以上是釣具~~

DSC_7035.JPG

後來順利地登船了...來幫大家拍張照片吧~~

<小君君全家福>

DSC_7041.JPG

<<釣神傑哥 全家福,後來才知道後面那是傑哥的朋友>>

DSC_7045.JPG

<州董跟詠冀的老弟>

DSC_7046.JPG

<<水龍大全家福..這團超強..已經連四年去蘭嶼玩了~>>

DSC_7048.JPG

<<老皮大跟發福的本人>>

DSC_7052.JPG

<<第一次參加的 強哥跟評哥 皮笑肉不笑>>

DSC_7049.JPG

我跟他們說""趁現在快點笑不然等一下就笑不出來了~~"然後就~~

DSC_7051.JPG

真配合...順利出發...我也要快點裝睡了...2.5小時的船是很可怕的...上次的海盜船經驗還歷歷在目~~

很順利的經過2個小時..有點小晃...我也達到了快到噴發的臨界點...但是還好到了...手機有訊號就是快到了~~

這次開得比較快..只有傑哥家的公主有吐了一小口...算是全員pass拉~~~

DSC_7055.JPG

<雖然是平日..但人還是超多的>

DSC_7056.JPG

<這次是佳佳租車..有接送行李的服務..>我有印象的是雯雯...一樣的是都很貴..租一天/500塊~~

DSC_7060.JPG

<<兩年多不見了..小天亮的外觀好像有粉刷過...一樣漂亮~~->>

DSC_7061.JPG

<五人房住滿五人行李就放不進去了...還好客廳夠大>

DSC_7062.JPG

<還有一些沒搬上來..這陣仗夠大啊~~>

DSC_7063.JPG

<<鳳玲姊馬上就準備了紅豆芋頭湯..跟美味的香蕉>>真是太感謝了~~

DSC_7066.JPG

DSC_7067.JPG

<<<冰冰涼涼料好實在....太好吃了~~>>>

DSC_7069.JPG

我跟州董...剛剛往這邊騎的過程中手就很癢...所以喝完兩碗紅豆湯就之後就~~

<整裝出發..探點去~~world shaula 2833RS~跟蘭嶼的第一次親密接觸...>

開胡魚千萬不要是"青旗~"拜託拜託~~

DSC_7068.JPG

我們住東清..走順時鐘 沿著野銀 核廢料場 龍門港 紅頭 椰油 開元港 朗島..整整的給他繞了一圈.....

野銀跟龍門港..因為吹東風的關係~~浪太大沒有辦法釣~~

<<繞過來紅頭之前 老皮大跟州董紀錄藍瓜的點>>

DSC_7071.JPG

浪況跟水色都可以接受...但就是沒有魚還有不少浮潛跟潛水的人...一開始有中了一體型很優的青旗...

讓我的新裝備...感受到了比較大的拉力...world shaula 2833比我想像的還要軟...正確的說法應該是Q~

竿子很彎很黏...連青旗都不太甩的掉///但主控還是在自己的手上~~配上STELLA SW 很沉穩的手感~~

只能說~~舒服阿~~

原來大物捲跟小物捲的差異..蠻明顯的...煞車力比較強..不太會出線...中魚的時候收線明顯比用小顆的捲輕鬆~~

謝謝青旗的贊助..讓我感受一下新裝備的狀態...真的是不錯的搭配~~還是要線放鬆把魚抖掉~~

真不想開胡魚是青旗阿~~~ㄏ

另外一提...我裝的是2.5號PE線...這把竿子丟10g的spoon還是一樣可以有不錯的距離~~吃的克數範圍很大~~

本來要換點了...隨手用spoon亂丟...開胡魚上來了~~

<馬鞭 當地人叫魔鬼魚...他們不吃...所以數量還不少~~>

DSC_7073.JPG

後來換到椰油...一樣是沒消息..還遇到一個高雄來的釣友~~哈

DSC_7076.JPG

又換到椰油的另外一個點..這邊看的到飛機起降...終於~~~~

該來的還是躲不過...青旗上來了///不是很像遇到的傢伙~~但還是謝謝您拉~~

DSC_7078.JPG

DSC_7082.JPG

在饅頭山旁邊...州董得背影..跟即將降落的飛機~~漂亮的蘭嶼...雖然目前為止釣況不如預期~~

以前非常多的石斑跟礫仔...完全不見蛋~~有點擔心

DSC_7091.JPG

還好州董夠給力終於來了一隻超過25cm的傢伙了..勉強及格~~

DSC_7094.JPG

經過農會...先飲料補給一下..中午沒吃有點餓...補了兩顆麵包...坐在農會對面的椅子上~~

一個揹著小學生書包的當地人過來攀談~~蠻有趣的...他說他都用小克數spoon 

然後說出一個很強的釣法==> 淺礁spoon釣法...名子聽起來就很厲害~~

跟我們用小克數spoon釣很類似..她不選大物點..專釣淺礁~~

(我們稱他叫淺礁spoon 哥)

順便問了一下他跟當地的大哥..有沒有不錯的釣況~~

有個大哥說在她雙獅岩...中了32公斤牛港..用船拋竿..把竿子拉斷了~~

okuma還送她一把新的...雖然聽起來很唬爛...哈哈哈~~但釣魚人總是有這些特別的紀錄~~

不然要用甚麼東西說嘴內~~您說對吧~~

第二個麵包還沒嗑完州董就在催促...不要休息了~~~好~~gogogo!!!!

<我這幾天的拍檔...接下來就靠你們瞜~~>

DSC_7097.JPG

換到淺礁spoon哥推薦的釣點..一下場就中魚了~~拉力還不錯..本來以為又是青旗~~

但是沒有洗出水面..又有橫向的拉力~~原來是瓜瓜的親戚...刺蔥哥~~

<準備活魚扣上扣瞜~~>

DSC_7102.JPG

<4x公分..算是小朋友的體型~但可以加菜了~~>

DSC_7104.JPG

後來淺礁spoon也來我們旁邊一起做釣...一下來就中魚...他中的魚真的很小~~

幾乎都在20公分以下...他中魚就會拿起來對著我笑..我就禮貌性的拍手或是說很強~~

然後他就把10多公分的小魚丟到冰箱裏面去了.....真是特別的當地人~~

後來換到洞口釣點..一看就是很容易打龜的地方~~~

果然我沒有中魚...州董用加重型米諾..抽抽抽..就桿頭凹下了~~

拉力蠻奇怪的不知道是甚麼魚...拉到岸邊發現是車禍的良型星點石斑~~

目測3x公分..或是更大..可惜鉤的不是很牢..起魚的時候掉了~~

DSC_7108.JPG

DSC_7109.JPG

一路晃過來...浪都不小...換到一個地方據說有紅條~~我是沒釣到~~

州董的咬度也不佳...浪有點大...我的spoon太輕沉不下去~~只有州董有中石斑~~

後來換上38g的短型鐵板當spoon...運氣不錯落水就咬走~~且拉力還不錯~~

原來以為是大魚...拉上來一看發現小小隻的~~~

是新郵票...大家應該都釣過..但我沒有...太開心了~~

DSC_7110.JPG

<<捕獲..."欖色細齒笛鯛">>當地人好像稱他為藍笛鯛~~有另外一個名稱叫做"假天堂鳥.."應該不錯吃吧!!

DSC_7114.JPG

繞了一圈...加上州懂得石斑..中4隻..以蘭嶼來說應該算蠻差的~~先殺起來放冰箱..明天繼續~~

DSC_7117.JPG

有點下小雨...很多商家都沒有開...東清去年開了這家7-11...我是第一次來...

東西相當齊全..包含便當...這個價位在這邊算是便宜大碗的...哈哈..之後幾天應該會來光顧歐~~

DSC_7125.JPG

我的晚餐...吃完了還是有點餓..去隔壁買了一包100塊的滷味...沒想到驚為天人的好吃~~太開心了~~

DSC_7121.JPG

第一天就在滷味跟7-11便當畫下句點~~明早5點準時出發...不用約...因為遠征了這麼多年~~

這是慣例了~~哈哈.....

去年因為生二寶的關係...沒有來蘭嶼....要大聲的說~~我回來了...My friend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