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嶼之行部落格終於在昨天寫完了...以往的遠征釣遊...我都會在一周內寫完....

甚至回來隔天就會馬上寫完~~這次隔了一個多月~~發現我對那些照片有點生疏...

記不太起當時的感覺了~~難道是  初老?????  罷了...所以希望可以還記得那份感覺的時候就要把部落格完成!!!

~~蘭嶼回來之後因為老婆大人出國到日本去玩~~以及公司要趕案件加班!!

所以到了4/30才又有機會拎著釣竿出門~~不過前一天才剛下了不小的雨~~~不知道水會不會太濁~~

本來預設是要去釣捲仔~~可是到了現場之後發現~~水又大又濁~~基本上中魚的機會太低了!!!

所以轉往附近小溪小搞搞....發現小溪的水位非常低...除了潭區其他地方水深大概只有30cm不到~~~

加上長了蠻多的青狄~~所以不好做釣....沒關西吧...應該還是能釣到一些溪哥吧~~有開胡就好...

在潭區跟釣手竿的阿伯寒暄了幾句~~發現現在路亞對大部分的釣客來說並不陌生~~~

就算是沒釣過應該也知道這個釣法~~我隨口回了阿伯說可以釣溪哥~~~

馬上就往上游走去了..潭區其實常常都不是我們的主要標點~~幸運的我在小急瀨中了一隻溪哥~~~

<<很小..但還是開胡了...感謝您~~>>

DSC_8702.JPG

再往上游走...水也是越來越小..只剩下潭區可以作釣...抱著不會中魚的心態~~~

隨手一拋..慢速平托...幾竿之後竟然咬了~~~而且拉力不錯下意識竟然朝右上方補了幾槍~~~

看不出甚麼魚只知道體行蠻不錯的....拉近一看竟然是大型紅貓~~自從三分鐘快閃瀨沒溪哥之後~~

我已經很久沒有遇到這種體型的紅貓了~~真是太感動了~~

<<先合照一張..最近加班太多運動太少..雙下巴又慢慢的出來了~~>>

DSC_8706.JPG

<<把石頭潑濕小心翼翼的將魚放在上面拍照~~這張剛好鰭都有張開我覺得蠻漂亮的~~>>

DSC_8710.JPG

<<打開量尺..準20cm紅貓...19.xxx吧  哈哈>>

DSC_8714.JPG

<<跟今天的裝被拍一下..忘記換成溪哥專用捲..d牌捲配s牌竿也是蠻搭的~~>>

DSC_8719.JPG

<<spoon吃得好深  感覺相當的餓阿!!!>>

DSC_8725.JPG

拉了大紅貓之後非常開心...馬上認真的打標點....落水咬~~這種咬法肯定沒錯....另一個好朋友~~

<<小馬哥是也 小馬哥要到20cm就真得很難了~~呼呼>>

DSC_8731.JPG

後來這一段的標點釣完....本來要回家了..但手還癢癢的...開著車又在附近繞...

但這邊的釣點提防都很高...要下切不太容易...繞著繞著又讓我找的一個不錯的點~~~

費了九牛二虎之力..下切..不過水不是很清..沒關西拋看看....沒魚就該回家了~~~

沒幾竿就發現有魚在攻擊..spoon特殊的體色..沒錯又是大紅貓...

可惜連續攻擊了幾竿之後...都沒有著鉤...眼睛是有這麼差嗎??? 就不咬了~~~

後來就針對這個平瀨+潭區做地毯式搜索~~~

突然又來一個強大拉力~~跟剛剛好像...難道是~~~

<<又是大紅貓~~>>

DSC_8740.JPG

DSC_8742.JPG

DSC_8753.JPG

DSC_8754.JPG

一樣的體型..一樣的體色...在水量這麼少的溪流裡...我覺得算是奇蹟了~~~哈哈

後來時間也差不多了...往上游走..

坐在潭頭泡泡水..這邊的溪水不算乾淨...但今天的魚獲讓我開心!!感恩阿~~~漂亮小溪~~~

放輕鬆後...魚也戒心下降~~乖乖咬餌了~~又來一隻溪哥~~

DSC_8759.JPG

DSC_8766.JPG

今天的魚獲量並不多...但有兩隻"意外"的大貓 相當滿足....鬆 鬆 鬆........

 

 

發現還不錯爬的腳路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oday 的頭像
    goday

    甲第的路亞天地

    g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