鄰近的釣點都釣得有點意興闌珊~~...突然看到油羅溪有香魚大咬~~~

..下游的頭前溪也是著名的釣捲聖地~~因為這兩個主要的原因促成了這趟遠征~~~戰果如何內!!

約了一下大家能夠一起衝的只有 承承哥&傑哥~~

這樣一台車就夠了..約好五點在我家樓下集合出發~~

哈..一開始選定的是油羅溪香魚點~~果然一到就看到有人在打香魚~~

環境也非常的優美~~~期待有好戰果!!

<<天氣好到爆炸!!>>

DSC_1370  

<<環境漂亮到不行~~>>

P1070177  

不過我覺得水量太低~~魚也沒想像中的多~~只有一些小溪哥追餌~~

走了不算短的河段..最後看到一個網魚客作收~~這段~~戰果~~打龜~~><""

<<沒魚可以拍只好拍一下裝備~~>>

P1070179  

後來到了第二個點..說也奇怪..怎麼整條溪都在挖..原本的河道都被分成兩邊!!!

這個季節水量本來就少..又被這樣一分..魚況更差~~~

走了一小段支流在這邊待了一個小時以上..這段非常的精采....一開始我走在最前端~~

找到了一個長緩瀨..水很淺..最深的地方應該只有膝蓋..

但不騙你..目視可見的竹竿頭有50隻左右~~30~50up!!參雜了幾隻捲~~

我一開始放了兩槍~~阿..尼龍線的悲哀~~只能遠拋降低戒心..竿軟配尼龍..打不進去~~

後來我跟承承哥就凹在這邊~~想弄隻竹仔起來看看~~

釣法就是我所知道的唯一一招...spoon跳底+目視揚竿法~~我都是打不到~~

承承哥打到一隻目測50up的傢伙竟然脫鉤..脫鉤之後..這群竹仔就在也不咬餌了~~慘!!

我兩個是放槍..往下游找傑哥..結果傑哥凹在一個深潭..傑哥說第一竿就咬~~脫鉤..

他以為是溪哥換spoon又咬..結果是捲仔spoon鉤太細..竟然<<開鉤!!>>

哇嘞..到釣場已經兩個多小時了吧..三個人的戰績..竟然是 ""共孤""~~哇賽最新團體打龜三人組~~

沒關西場地不熟我們就拼命走..我相信<<魚穫是靠腳"走"出來的>>

往另外一段繼續走..傑哥一開始中了隻溪哥..哇賽終於破龜了~~可惜太遠我沒拍到照片~~

後來發現河裡面都有一些魚的屍體~~走近一看~~阿內~~目標魚內!!!一堆掛點的香魚~~到處都有..怪怪的!!

<<P1070180  >>

不過我們還是繼續拋尋求開胡..這一段水變深感覺越來越有機會了!!!

在瀨尾一計大遠拋終於來了..噢ya!!!開胡了...感動的目標魚.....捲仔阿!!我都快哭了~~~

P1070183  

雖然只比溪哥大一點..但是總算是有魚來咬了...過沒多久又來一隻..看來這邊有機會了~~

P1070185  

哈..結果跟我們想的不一樣...看了一看時間..差不多該去找吃的了~~哈!!!

回首來時路~~心裡只有一句話要說"X的 好遠!!"車子停在橋的那一邊~~~

P1070189  

不過就算..手很痠..腳更是接近鐵腿的狀態~~但是邊走邊拋回去是一定要的!!

在剛剛中魚的瀨尾又補一條小捲~~<<曬到變紅的臉>>

P1070193

繼續往回走~~在剛剛的潭頭..一個小小的"頓"點本來以為是錯覺!!

 捲回來發現有銀白色的魚身...沈哥 "中魚歐"

本來以為是溪哥..拉上來一看~~竟然是!!!

<<好朋友~~小馬哥你有太有勇氣了吧...SPOON都快比你大了>>..

P1070197  

雖然跟你有一樣外號的總統..現在都快變成全民公敵了...

看到你我還是好開心阿~~上游混不下去嗎??怎麼會跑來這邊住!!

哈..繼續走..經過一個有阿伯在釣粉餌的深潭~~~使出我的深潭攻略手法!!也是唯一的一招!!

<<SPOON 敲底揚竿飄落法..>>

沒想到幸運之神來了..剛剛怎麼拋都沒東西~~走回來拋第二竿就凹下去了~~~

有點份量歐!!跟剛剛釣的比拉~~!!直覺是大約30CM以下的捲仔~~

拉回一看..顏色不一樣ㄟ~~那ㄟA內...竟然是剛剛搞了很久搞不起來的傢伙!!

<<厚唇哥..竹仔>>

P1070199

<<有很明顯的追星..求偶季節嗎??>>

P1070203

<<量一下身高..大約3X公分吧~~>>

P1070204  

<<請承承哥..幫我拍一張 合照~~哈哈開心拉!!>>

P1070201  

走回車子之後..來去內灣吃好料順便買一些野薑花粽回去當"等路"

午餐選了一家很多人的麵店來吃~~

聽說是60年老店~~

<<這張是店裡面拍的..看來這張紙應該有10年的歷史了>>

DSC_1372  

簡單的客家小吃~~簡單好吃~~

DSC_1371DSC_1373DSC_1374  

<<最後傑哥遠征必備~~~美如來一罐~~爽快!!!>>

DSC_1375  

<<承承哥也要露一下臉...ㄏ>>

P1070187  

下午場不知道要去哪邊釣...只好來去著名的竹東運動公園~~有地方好停車..

腳路感覺也不錯..不過還是一樣的問題水量太小..也在工程中!!!

因為腳已經沒啥餘力~~只能慢慢走...結果運氣還不錯還有凹到兩隻..咪捲~~

<<合照一張...>>

P1070208  

<<裝備也來一張..CARDIFF66SUL-F  釣溪魚真的剛剛好!!>>

P1070209

感想..這邊的環境其實跟烏溪很像...但是以水量來說..我們去的這幾段水都太淺~~

可能還要往下游走..水位才會比較剛好~~有機會在來遠征吧!!如果有當地釣友可以指點迷津..釣況我想會更好!!

雖然自己亂探釣也別有一分樂趣啦!!哈!!

..另外還是下次還是不要一次走太遠好了..回程腳抽筋..後半段由承承哥接手開回台中真是太掉漆了~~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