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這趟旅程並不是釣魚為主~~~主要是要帶糖糖跟老婆來個四天三夜小旅行~~~

因為經濟壓力還有小朋友的方便性一直沒有出國...所以就安排了這趟旅程~~

一直下雨下個不停的宜蘭也在我們出發的那天放晴了...真的好運阿~~~

傳說中很會塞車的雪隧也只塞了一下下....中午左右就已經到宜蘭瞜~~早在出發之前就有先在網路上做功課..

以及詢問各路好友也謝謝每一位熱心提供釣點的朋友感恩拉~~~就來說說我在這邊兩天母光的事吧~~

第一個晚上住在五結鄉的一家民宿...田中央旁邊沒村沒店的...早上起床他們家的大門搞了我10幾分鐘~~~

因為機關太多我不知道該怎麼打開他~~~後來亂轉亂轉還是弄開了..差點打壞了我一天的好心情~~

要先找個便利商店買早餐也繞了有點久 後來還是乖乖的去大馬路旁的全家買...但這完全反方向阿~~

一早折騰了這麼一下...到釣場已經天亮啦~~因為人生地不熟 先走路看看怎麼下去比較好~~~

本來車子停在五結大水門..走到另外一個水門感覺那邊比較好下切~~再走回去開車過來...看一下表...

我只剩下一小時了..因為跟民宿約好八點要吃早餐阿~~~

快快組好裝備...右手邊主河道...左手邊有個野塘...以開胡成功率來說...左邊較佳~~~

不平靜的水面..久久來一下小魚的狂奔小炸水花~~換上必殺餌...gogogo求開胡拉~~~

果然不出五竿~~~fish on~~~沉猛的拉力...沒有辦法輕易拉出水面...捲線器一直出線~~~

幾番來回..終於上來瞜~~~

DSC_1016.JPG

原來是因為捲線器之前拿去釣捲都放得很鬆拉~~不然我今天用海鱸竿三兩下就ko了....早安我的老朋友 瓜瓜~~~宜蘭開胡魚~~yes

<<自拍是需要的,,>>

DSC_1020.JPG

調整好捲線器之後...繼續在同一個地方試試...多少都有魚訊但沒著勾~~~

後來又一記強大的魚訊...這一次是真的體型不錯啦...但可惜後面脫鉤收場~~~無緣可見廬山真面目~~

以拉法來說我猜是黑鯛拉~~~但也只能猜~~~

人總是很貪心...時間很少但想多探幾個地方...走主河道往交會處移動...走到標點之後發現草太高了..很難做釣~~

加上水有異味...不太舒服..還是往回走好了~~~又浪費了一些時間~~~眼看只剩下半小時左右...

攻另外一個水門的匯流口太遠了..後來索性就在水門上拋竿..ㄠ到時間到為止...

原本以為不會再中魚了...敲底超慢拖...來了魚訊...因為角度的關係加上水淺..一揚竿魚就飛出來了~~

又是好朋友小瓜瓜!!這邊的瓜比台中還小就會吃餌...真的超級可愛的~~好想養起來~~~

DSC_1022.JPG

DSC_1024.JPG

得知方法之後...這半小時總共拉了三隻瓜~~好開心阿~~~

DSC_1025.JPG

DSC_1026.JPG

<<漂亮的日出...好的開始>>

DSC_1028.JPG

 

這邊的瓜跟台中的咬法完全不同...台中幾乎都是咬快抽停頓~~

這邊是咬超慢捲..原因可能跟地型或是食物有關..但還沒機會好好的研究...除非我搬來宜蘭不然這可能很難確認了~~

第一天的母光結果還算滿意...有中魚就是舒服~~回民宿當司機好老公老爸爸去瞜~~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day2  這天的住宿換到礁溪~~再還沒有來宜蘭之前就有聽聞一個魚種泛濫宜蘭很多水域都有~~~

這魚紅紅的鰭看起來很討喜很可愛...但卻兇狠的會攻擊路亞~~他就是大名鼎鼎的 "泰國鯽"~~

出發前有前輩告知我這魚種的釣點...當然第二天母光不能放過阿...可惜第二天母光五點出門的時候下大雨~~

車子開到釣點...準備穿上外套拼了~~下車要組裝備的時候...發現我的路亞盒  放在飯店 放在飯店  放在飯店...

沒有那一盒必殺餌是沒辦法釣的阿~~~乖乖的開車回去拿...到釣場又是一個小時後的事情了~~~不過雨停了..或許是一個機會~~~

衝阿...新郵票我來了~~~

DSC_1101.JPG

一開始我把釣點擺在這樣的點...因為肉眼就可以見到很多泰國鯽優游....

但戒心算重的只跟不咬...雖然我使出小偷釣法騙到兩隻上鉤..但後來都脫鉤了~~~

加上這種場用米諾真的太容易掛底了...雖然當天都有彈起來~~~

後來放棄了..沿著釣場..往下走..水也越來越深~~沒有掛底的麻煩了..但魚也看不太到~~

到了一個涵洞釣點...往涵洞丟進去快抽出來都會有魚跟咬...但體型很小..型狀很像瓜瓜..

但這個地方應該接近純淡水了...我覺得是我眼花~~後來抽抽抽有魚上鉤了~~~

yes yes yes 優夏!!!!~~~~目標魚上鉤了...雖然很小支很沒力...但   是泰國鯽阿~~

DSC_1067.JPG

<<看這嘴臉就知道心裡有多開心了...哈哈哈>>

DSC_1069.JPG

目標達成...心情輕鬆了許多...沿著河岸走...抽抽抽陸陸續續都有泰國鯽上鉤~~~ 原來也不難釣阿~~~

後來走到一個水門處...心想這絕對有貨!! 站在水門上拋出一竿..抽兩下就看到白色閃光...竿頭順勢凹下~~中魚!!!

拉力還不錯歐..今天帶月下美人滿弓拉~~

<<原來我剛剛沒看錯真的是瓜...水溝就有瓜瓜...這太誇張了拉~~~>>

DSC_1075.JPG

DSC_1077.JPG

接下來的20分鐘...幾乎竿無虛發...最大宗的是下面這個家伙...量大體型也大...重點是咬米諾~~

後來 泰國鯽..苦潮仔 ,珍珠石斑,海鰱..輪流上來...猶如釣魚天堂般的釣況~~真是太舒服了~~~以後遇不到怎麼辦!!!

DSC_1079.JPG

DSC_1080.JPG

DSC_1084.JPG

DSC_1087.JPG

DSC_1091.JPG

做釣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..釣獲數量大概是數不清了...加上沒有搞起來的孤呆跟吳郭魚~~這裡至少有七個魚種~~

真是太酷了....謝謝宜蘭給我這麼美好的母光時間~~~感恩阿~~~我下次再來..住多天一點~~~哈哈哈哈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